24.7.07

仓鼠的启发

周日晚突然发现白色仓鼠Vanilla 有点不对劲,动作缓慢到极点,整个陷入有点疲惫不堪的状态,其实我知道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晚陪着他的同伙 Latte 了。只是我不知道原因。周一下午放学后回到家里,我就看见它已经躺在笼子里一动也不动了,我很清楚的知道,它走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平时我都是在忙着处理自己的事务,而忽略了与它们相处的时间,甚至没有好好的跟他们培养很深的情感,也许是我的疏忽导致的吧?有点自责!毕竟我不曾养过宠物,根本不懂得怎么去好好照顾他,就这样,它走了,也许是怀恨而走吧?都怪我不好...... 最后跟它做了一个告别式,希望它能在另一世界里得到安息,然后把它葬在灵市十七区第五路。

从这起事件中让我学习到我应该珍惜及感恩我所拥有的,尽管那只是小事物一桩而已。同时也很感慨生命是如此的短暂与渺小,下一秒钟很可能就失去了自己的最爱,当然这包括了人,事与物。分离本来就是一个定律,不是吗?到最后,所有的一切还是要回归自己的个体,那就是自己,谁也带不走谁。珍惜所拥有的,那是幸福快乐的一个过程。感恩,因为你能活在幸福快乐的过程里头。

路上偶然一瞥的风景,错过了便很难再回头;生命偶然享有的事物,忽略了就变成了弥补不了的遗憾。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如何去后悔!珍惜与感恩所拥有的,共勉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的心情我很了解,毕竟我也遭遇过失去宠物的痛苦。。。有些事与物,就是要等到失去后才想要珍惜。。。你也不要太自责了!!!它在另一个世界会活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