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07

依然有感觉的旧作

上学期的一堂中文实际写作课,讲师要我们即场完成一篇文章,只有两个题目让我们选择,一个是《思念》,一个我自己也忘了,哈! 当然不限任何主题。那时就很努力的在想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写出一些比较有感觉的文章,想着想着,就发现原来我之前都写了蛮多关于思念的诗词之类的,是我太孤单寂寞吗?于是就突发奇想,造就了一些这篇《思念》。

你的侧脸,你的笑脸,你的眼。现在这一切只剩空荡的画面。好怀念,那些泛黄的旧照片,那时间,那地点,现在有没有改变?点了香烟,放在一边,美丽的光圈。其实我还是跟从前一样不抽烟。没改变,一切都没什么改变,只剩下思念在蔓延,从现在到从前。你离开了我的视线,我的时间,停在那一瞬间,我只能倒带从前,反复思念。

自从你不在我的身旁,那躺在床上的被单,我把它取名叫孤单。孤单,是我对夜的呐喊。呐喊又怎样?怎样去平放?平放思绪的混乱,混乱一直在心上。在角落的一旁,香烟又开始握在手上,陪伴一个人寂寞夜晚。光圈在上扬,我把其他的事放一旁,不去想,这一刻是短暂的解放。

这样的夜晚有点漫长。漫长,孤单,漆黑,让夜更见荒凉。前尘往事一幕一幕侵蚀着我的心房,残酷记忆断断续续反复在脑海播放,催促眼泪不听话一直往下掉,结局该怎么去收场?

我紧紧握着方向盘没有目的前进,其实你的离去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反复的回忆,过去是那么的肯定,而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等待天明,夜空也没了星星,月亮孤单运行,就像我失去了爱情,剩下的只是一颗空荡的心。

在孤单回程路上,心情有点慌,只是还不习惯没有你在身旁,而我却还要装得像从前那样。这样的单程路上,只剩寂寞的空气在陪伴。曾经那些和你爱的呼唤已经离我到很远的地方,这里只有悲伤!

有人说,思念是一种无形的东西,如影随形。

午夜城市里,街道显得冷清清。一个人车子里,那熟悉的身影,逐渐模糊不清。身旁的空座位都已经,只有寂寞降临,你就这样离去,不留情……

思念你,在我心!

以上概念都源自我的旧作,原来重温旧作时,心里的那丝丝感觉依然存在着,那些写照,依然是我曾经那么深刻的生活体验。

出处:《旧照片》 2004《单程》 2005《单夜》 2006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陈年旧作就别放啦

匿名 说...

也不是陈年啦,就上个学期啊,就分享罗。

匿名 说...

文章不是陈旧就可以不需要放,有意思的都可以拿出来跟大家分享分享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