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07

傻瓜就是我!

人心像千层的包菜 要一层层的撕开来
才能看个明白 里面的心是好还是坏

这个开场白,是我在拉曼大学里学到最宝贵的一课,告诉你,不是人人都能体会那个中的含义,因为那需要你自己置身其中,亲身体会,那才能了解。而不是听取任何单方的片面之词来断定某件事。一面倒的指责让局外者误信事情的真相,颠倒是非,混淆众人耳目,尤其是当说故事者与故事里的主角关系亲近,而聆听者又不认识故事里的主角,那真会叫人对故事里的主角产生不好的印象。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这种以攻击他人(尤其是对他没有利益的人),来换取大家对他的好感,真是要不得!对,人总是需要靠包装来给他人较好的印象,但这并不包括你可以使用任何的伎俩,攻击他人,甚至不择手段,来博取大家的目光。如果那是事实倒是可以接受。在这个角色扮演的世界里,不论你给自己设计了什么角色都好,记得要量身定做,不要硬硬把自己套进一个完美无缺的角色当中,如果你的条件并不附的话。最碍眼的是,你空虚的灵魂进驻了这样一个好角色当中,那简直恶心,所以我说啊— 碍眼!这也正好印证古人的话: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正中这要点!

大家都不是傻瓜,只是一开始被你的胡言乱语所迷惑,搞得团团转。还好,时间是最好的证明,真想最终还是要被解开了。也许你知道狐狸尾巴已经露了出来,也许你不知道,但戏正上映,你还是演下去吧,只是在这场戏里我的角色因该到此为止吧,就让新的演员来配合你的剧情,没完没了地继续吧。够了,已经体会够了,我们都经历够了,再也不需要任何言语上的解释,一切都已经随着时间一字摊开了。你常说你不是傻瓜,看得出谁的企图心。现在,我才不想继续当笨蛋!当一切都已经那么清楚,那么肯定的时候,我知道了什么是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我不说,是因为我觉得那是我们之间的问题,我不想因为这些私人的问题影响你的生活圈子。最后我说了,那是因为后来我发现那并不是单纯的我和你之间的问题而已。当大家对你都有着同样的看法时,我惊觉那是你和大家存在的问题,而明显的是,问题出在你身上。这时我才发觉,我抽身太晚了。恭喜我,金马奖最佳笨蛋配角!

1 条评论:

NANA~~~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说...

俊希你不是最笨的~~还有一些人也还未知道他的为人啊!现在的社会就是酱的了。。。虚伪的人多得很,要找个真心诚意的朋友真的很难~~我们要求的不多就是那 仅有的朋友一个就够了,我都想象娜娜那样找到奈奈~~~~可是事与愿违啊。。我曾经历过被相识十年的朋友背叛。。。也尝试过被出卖的感觉~你真心对他,他却把你的心当狗肺糟蹋~~没办法,俊希!!如果要你像他那样你做得到吗?不能吧!因为我们的心是用肉来做的!人家不惜福我们可是要的。感谢他让你学习到宝贵的一课,下次要小心点咯!